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您所在位置: 首页 > 检察新闻 > 兰检要闻 > 正文
兰检要闻

喜报!兰州市检察院典型案例获评市直机关“抓效能促发展”十佳案例

时间:2024-03-25 16:16:18 来源:   点击数:

近日,2023年度兰州市市直机关“抓效能促发展”优秀案例通报表彰名单公布,本次活动最终评选“抓效能促发展”“十佳”案例及优秀案例共20个,兰州市检察院报送的《以数字检察为牵引 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》入选“十佳”案例。

近年来,兰州市检察院以持续做优、做强机关党建工作为主线,加强总结提炼,巩固工作成果,院机关党委以“党建+检察”为典型案例的切入点,以日常党建工作为着力点,坚持深挖细掘、精心培育,组织机关各党支部积极参与典型案例评选工作,党建相关典型案例连续两年入选市直机关优秀案例评选活动“十佳”案例、优秀案例。

本次入选案例以数字赋能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,兰州市检察院被最高检确定为全国数字检察工作联系点为大背景,对兰州市院 “抓效能促发展”的务实举措,不断提升兰州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质效的做法和经过进行推介,梳理工作取得的成效,深入思考数字检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,通过形成典型案例的方式,以鲜明的主题、新颖的观点、高效的做法为结合职能工作“抓效能促发展”交出了兰州检察答卷。

兰州市检察院机关党组织将以“模范机关”建设为目标,按照“1128”全市检察工作思路党建引领工程要求,深入推进“四强”党支部创建工作,建强战斗堡垒,及时总结提炼“党建+业务”特色亮点,以高质效党建引领高质效履职,为强省会行动和进入第一方阵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。